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浅谈下汤川学

      最近看了很多关于汤川的性格说,其实很多人觉得他智商高情商低不够准确。他情商不低啊!

      一个人能在礼节和装逼(憋打我)间切换的毫无尴尬感,情商绝对是正常水平了,他可能是偏好比较严重?善良是真的,理性也是真的。所以汤川在伽1里塑造的特别成功,除了和内海的暧昧桥段还有待人接物行为都不低级,一看就是个大人,对师长的尊敬,同辈间的尊重放松(你见过没情商的人出去喝酒喝的那么有型么……)对后辈的关心全部都有。

     汤川的怪是活在体制内的怪,如果把他跟那些真怪咖比,他真的可正常了,社交都不是装出来的,一点也不反社会。

     举个例子,如果多数怪人都排斥肢体接触的话,汤川的排斥是这样的——他完全可以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手帮助,哪怕不熟,也会在你睡着了后给你盖块毯子,于他来讲这些行为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了,他根本没觉得这是善意和热心肠。但是对方正常的情况下他又拒绝肢体接触(没必要你干嘛要碰我?)

     我觉得这个角色改编的太好了。

     很多冷感男神都是盖块毯子给你泡杯咖啡就算初级示爱,说明你和别人不一样了,但汤川学不是,他做这种行为只是因为他最底线的善意。

     接着他就隔了层微妙的距离感,这是你打不破的的屏障,他也并不在意你是否来打破。

     他依旧会带着标准的微笑见你,握手,寒暄,甚至会有恶趣味的调侃,这是他人格在社交中的体现,这个人或许怪,但血才不是冷的。

     所以我竟然把他写的很深情。

     开始也预想不到是这个方向,但摸索着写下来,感觉他会深情不自知,如若他和内海经历了那么多奇特的案子,或许平淡无奇,或许波澜壮阔,生死一线,那对方必然是不一样的(能合作这么久还夹带私货肯定算朋友了)。准教授某些层次是很柔的,他或许不会排斥这样的变化,反而会慢慢接受,试图找出逻辑,这时候的内海就是麻醉剂,她说着自己多么不了解他,实际对他的喜好又烂熟于心,两人对这段关系有不解的时候,会无意识的被对方哄好。

     喜欢这俩的原因也是他们俩都是善良正直不肯屈服的人,虽然一个冷静睿智,一个热血单纯,可能大众会觉得准教授比内海厉害去了,实际对我来讲两位是一样的,都是为了国民生活(雾)奉献自我的英雄呀,



评论(7)
热度(6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R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