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还是来描述一下吧。

我有部特别喜欢的小说叫《不疯魔不成活》,很多看耽美的人应该都听过,这是一本特别完整的小说,它的完整在于有重点和略过,有搞笑也有深刻,它统一,它流畅,它真实又乌托邦式,它看起来那么温暖,又能在让你感受到同性恋群体生存的无奈。

这是一本校园小说,文字量很少,但立意很棒,在平凡中是那么的不平凡,平地一声雷,一跃成为此类轻小说中的经典。

也是我这么多年来一直能反复阅读,甚至倒背如流的一本小说。

叶臻叶师公,至今是我心中理想型,我想仅仅通过只言片语,要描绘出这样七窍玲珑心且让读者心服口服念念不忘的人物有多难,他又存在于一本几乎没有“格局”的故事中,不宏大,无背景描述,甚至连五官都只是轻描淡写的“好看”。

他对感情的态度那么端正,他讲话接地气,犯起职业病又有让人跪服的口才,作者不经意间有些教导性质的话语,都深刻的印在我三观成型的时期:

就像政治系统必须是柔性的,刚性的独裁——比如德日法西斯——最终将会崩溃一样,感情其实是柔和、包容、平等、温暖,具有坚持或妥协弹性的东西。

欲望无疑会加深感情,但欲望不是感情。

一脸独占欲地把人拖到床上奸了又奸,奸完了再奸,再奸完了还奸的,那不叫爱,那叫迫害。

不刻意和不卖弄,舒服温和的感情观,无论什么年纪重读,都能会心的笑出来。

这本书还有一部广播剧,制作也十分诚恳精良(原著真的很适合做成广播剧,作者太会写台词了。),当然这部剧我也是倒背如流的……假相一直都是我最喜欢网络cv嘿嘿嘿嘿。

说到这里重点来了。

我,我偶然发现,广播剧中,每次叶臻和陶可交心的bgm。

是《湯川學x内海薰》啊


你看,可能萌cp一生都不太会经历到这样的时刻,听广播剧时我还没看过伽利略1,听到这段bgm,只能是叶臻说你恐慌么的声音;而后来萌上汤薰,这段bgm响起时,脑海中则全是二人剧中的样子。

我哪敢想这是同一段啊。

直到昨天看到播放器下的评论,脑袋里轰地一声,不过三秒就确定这是同一段bgm,毕竟这两部作品都太熟悉了。

缘分真的可以这么巧。

感谢上苍,赞美两对cp。

评论(1)
热度(10)
© R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