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【汤薰】《理想国与幻想乡》(古黛串场篇(3))


     “律师,要不要给汤川老师说一声啊?”黛真知子又不安的捧起了那幅相框,“不过嘛,我们也没有汤川老师的联络方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古美门充耳不闻,真知子料到他应该是这副事不关己,高高挂起的样子,心安理得的将相框丢进包里。

     “既然您这么忙,那我就不辞辛苦拿给汤川老师好啦。”

     “咳咳咳……”二八分律师被小饼干呛住了,连忙喝了口红茶润嗓,“喂!”他气不打一处来——“晨间剧!”

       你就是管不住的热心是吧!

     “不用跟我客气哦。”她的脑袋探进门笑了笑,竟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狡黠,古美门觉得她真是学坏了,你看小小的一个丫头片子,居然也掀的起浪了?他捏起了眉头,嘴角也瘪了下去,但也不过是片刻间,又摇了摇头坐下继续喝下午茶了。

       黛真知子并没有直接了当的奔去帝都,她先是给内海薰打了电话。

     “唔,”电话那头的吵吵嚷嚷的:“老师现在不在国内,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“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……我们事务所,收到了和汤川老师有关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“哈?”

     “照片。”

     “等等,你说你们事务所,收到了汤川的照片?”

       内海薰在搜查完毕后,堂而皇之的早退约了黛真知子,她是个颇为认真负责,也足够上进的警官,可她也太想看看年轻的汤川学是什么模样了。

      “内海小姐?”

      “叫我内海就好了,就这一张吗,照片?”

        黛点点头,警察姐姐正捧着相框憋笑,好像一点都不在意这事儿的来源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想了想,小心翼翼的开口了——

      “那个,内海姐姐,能麻烦你转交给教授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没问题啊。”内海薰心情好的不像话,她又忍不住看了看照片上的汤川,“果然是臭美的怪人,他怎么不戴条金项链呢,那时候最流行这个的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对面的黛律师被逗乐了。

      “其实,这张照片是一个人寄给古美门律师的圣诞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“虽说可能是我们多心,内海姐姐也给汤川教授提个醒好了。”她瞪着漂亮的眼睛,真诚的样子实在让人无法拒绝,“您知道安藤贵和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诶???”

        什么?!内海薰也跟着瞪大了眼睛,安藤贵和?那个安藤贵和?和汤川?她是瞎了吗?汤川除了会气死姑娘外,还会干什么呀!

      “古美门律师觉得,还是要告诉教授一声的好。“说完,她又探头过去讲起了悄悄话:”内海姐姐,那个女人超厉害的,您可要保护好教授的人身安全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警官小姐还在消化这一系列的情报,跟着点了点头,“那,古美门律师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“不会的,我们事务所已经快要负资产了,律师有钱的时候安藤小姐都看不上他的。” 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古美门在太阳下打了个喷嚏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汤川察觉到有事,是因为内海薰给他打了电话,可他落地时,就已经打过电话和她讲“圣诞快乐”了,她比起自己更加不会赖床,没可能是因为头脑不清醒忘记了清晨的通话。

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回来啊。”内海薰笑嘻嘻的问,她夹着电话在客厅上蹿下跳,那相框太过华丽,放在教授极简的布置中格格不入的。

     “有事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啦,就随便问问。”

     “怎么,这才不过30小时,就开始想我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是呀,老师真是料事如神!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汤川仔细看了看屏幕,确定号码正确无误,顿时没了声响。

     “呐,汤川君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对面的汤川忍不住伸手抵在了嘴上,女性的情绪真是太奇怪了,可他为什么抑制不住的想笑呢?

     “后天。”他清了清嗓子。

     “既然你这么思念我,那来接我好了,晚上11点,在羽田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不能坐巴士吗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也好,你过来, 我们一起乘巴士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老师,11点前是健康的入眠时间,你已经很多次这样教导我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可你从来都不听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要是多听进我的话,现在已经睡下了,腰上的疤还能恢复的更好一些,大半夜的电话是不是很好讲?受伤时候的章鱼烧是不是最美味?”

     “草薙叛徒!”

     “草薙丢在走廊的垃圾桶里了,那家店不是以前法医小姐带你去过的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次你又脾气上来和我发火,我们一起去了被害人的家里,结果在回来路上硬要拉我吃“天下第一美味”的章鱼烧。

       记性可真是不好。

     “城之内昨天还给我讲了一家好吃的料理,不如我请您吃饭,您自己坐巴士回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的声音已略带困意,汤川松了口,有些悻悻没能拉她一起乘电车。(噫我才没想痴汉电车.avi呢。)

       演技上线的内海薰唬过了准教授,兴冲冲的拿起手机翻起了帝都的网站,又问草薙有没有大学时的照片留着,她话中的含义明显,草薙暗自替汤川高兴了一把,大方的将文件发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古美门那边却不太好过,他刚刚打碎了自己最喜欢的茶杯,服部叔处理完地上的残骸便悄然消失,夜晚的宅邸只开着悠黄的灯,外面还在下雪,不败律师的眼皮一直在跳, 他的作息习惯很好,可遇到失眠时,黛真知子也不会过问。

       小姑娘很多时候,都在认真的学习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头脑不如败类律师那么好,一目十行,过目不忘,口才也不及他修炼的十分之一,要跟上他的节奏,就需要特别的勤奋。

       古美门说不上喜不喜欢她这点,他伸手揉揉眼皮,又顺势遮住了打量她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傻子,你提防那个女人做什么,他想敲敲真知子的脑袋告诉她,难不成她会对救命恩人如何吗?顺便再讲一句——帝都那位教授更安全,人家连警察都泡上了,你替他操什么心啊?

       古美门看了眼脚上的麋鹿袜子不吭声,他有他该做的事情,她也有她的,一股强烈的暗示告诉他,眼下最好什么都别管的好。

       什么都别管的后果令人跌掉下巴,还不到两天,黛真知子又去找警官小姐喝茶了,她回来时兴致冲冲的,古美门一看她就是遇到了同道中人,相谈甚欢,搞不准是被洗脑了,连看自己的眼神都胆大放肆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黛律师觉得年末发生最令人开心的事情,大抵是认识了内海小姐,她不知道自己像是这世上最纯美的小大人,极其能引得大姐姐们敞开心扉,内海薰觉得真知子可爱非常,耿直的模样像极了年轻时的自己。

     “没错没错,怪人们的思路有时候真的很欠揍啊!”

     “我刚刚认识汤川教授的时候,他根本不关心出人命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嗯嗯,我刚认识古美门律师的时候也是,他除了钱什么都不认。”

     “他们还觉得是你蠢。”

     “古美门律师总说我晨间剧看多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女人很难做啊!”

     “是啊是啊!”

     “真知子为什么一直跟在古美门律师身边呢?”

       黛真知子放下酒杯,歪着头想了想:“……虽然很恶劣……可也是最最厉害的律师……你呢?内海姐姐和汤川教授合作多久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唔……应该有七八年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么久啊!”

      “就是说嘛,虽然开始觉得他奇怪的要死,一开口就能气到我想逮捕他,不过相处久了才发现是位善良的好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古美门律师也是,您别看他毒舌又下三滥,实际上连只仓鼠都格外疼爱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们相识一笑,有种默契奇妙的勾结起来,同厉害的怪人相处不是人人都需要经历的命题,能遇到感同身受的同伴总是令人愉悦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内海薰的手机响了起来,她接起电话,汤川在对面问:

      “怎么一回事?”

      “诶?”

      “照片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到家啦?”

      “你哪里搞来的?”他端着相框看了半响,耳根有些发红。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是我搞来的?”

      “就算弄坏了指纹锁,第二道锁是我一位朋友的得意之作,日本还没有人能翘开,也没有工具留下的痕迹,况且除了我只有你有钥匙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好啦好啦知道了,是我放在房里的,明天照常上课吗?实验室见咯!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汤川老师。”她挂掉电话冲真知子解释道。



    (月更还是做到了!晚来的新年快乐,谢谢看文的宝宝们,笔芯。



评论(7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R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