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

新年愿望只有一个,希望明天能把这条微博开心的发出去。

老费是我人生饭的第一个爱豆,也是最爱的那个,并且笃定漫漫人生,再也不会像这样疯狂的喜欢另一位爱豆了。从前总是说他承包了我所有的长情,这两年才后知后觉——哪里是我给他的长情,分明是他源源不断的再给大家更爱他的力量。

我想过他应该约莫该在30出头退役,因为90%的网球运动员都是那么干的,可他没有。

我想过他或许30多岁了还在打球,但已经要跌出top10了,这也无可厚非,可他没有。

我想过很多平庸的剧情,没有一件发生在他身上。

最初喜欢他的时候,他一年赢90场次+的比赛,输球是屈指可数个位数,不过25岁,步伐轻盈,每拍都四两拨千斤,时间在他面前走的那么慢。

卖过福山老师和婷婷的安利无数,唯独不知道怎样夸奖老费,国外有笔者把观看Federer的比赛称作为“宗教体验”,一点没错,他光是击球的姿态和线路就超然脱俗,我数不清有多少人评价他的网球是另一种运动了——其他网球选手打的是网球,Federer打的是另一种网球。从前国内网球环境不好,男网更是冷门,身边有大把不认识甚至轻视他的路人,多数时候都无法开口介绍,说出来还会被无知者嘲笑“他有这么厉害吗?没听说过。”

这些都无所谓,他的成就摆在那里,比肩乔丹,是现象级的巨星,体坛的伟人。可能刚认识他的时候,只是网球界的第一,十年过去了,他几乎等同于网球符号,真是万分骄傲。

这些都是我不曾想过的,我写不出这么好的剧本。

就好像我想象不到他35上下的高龄,还总赖在top3中,还能进大满贯八强、四强、甚至决赛。

就好像在2017年绝对想不到,他受伤复出不到一个月,就能打进澳网的男单决赛,包括两场艰苦的五盘大战。

妈蛋,老娘想了那么久的18,从来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在这个节骨眼创造出机会。

不管拿不拿得到,可都是我最好的老费啊,他给了展示了多难能可贵的赤子之心,前两天翻到10年、12年的报道,才发现这么多年记者还在问他同一个问题:“你为什么还在坚持打球?

他说因为我喜欢网球呀,可能外人不理解,你什么都有了,又到了退休的年纪,为什么还要打呢?赢不了不是很痛苦吗?其实对我们这种老家伙来说很简单的,就是喜欢网球享受比赛,为什么不继续呢。

他每年都笑着回答,一遍又一遍,从未变过。

见过老费,认识了他华丽淡然的球风,了解过他的心境,再看别人就都普通了起来,他的球商太高,从走下坡路开始一次又一次的改变打法,追赶新生代,对抗中生代,88个冠军,17个大满贯锦标,302周排名世界第一,49次大满贯四强记录,却永远不知满足。我最敬佩他的一点是正真做到打球不是单纯为了赢,绝大多数人做不到这点,因为绝大多数人不能站在顶端,而能站在顶端的人,又不一定超然到这种程度。他能一次次的创造机会,渴望胜利,但又清楚胜利只是附属品,比赛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。就像他说过:“个人永远不会比这项运动重要,记录会被打破的,网球是永恒的。”所以我能接受各方粉丝说xx比老费技术高,能力强,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跟他比对这项运动的推动力。

十年里我看他赢了太多,输球真的算少数,可依旧眼巴巴的希望老天爷给他这个18,(虽然决赛是我神我也很绝望👋,这种好不容易熬过我神,我驴来了,好不容易熬过我驴,我神又复活了的心情真是一言难尽一口老血不想做人啦!)这两年看他一次次的冲击,一次次的铩羽而归,总想着有一次,一次就好,让光照进裂缝里吧,让他更开心的多打两年,也是网坛莫大的福气了。


最后求老天爷了啊喂让我的贺图见光行不行!肝了一晚要是压箱底了我就脱饭一天(。


评论(9)
热度(28)
© R. | Powered by LOFTER